close

大家好^O^YA
阿婷小妹覺得蠻有趣的一件事^^
透過最近很熱的電影【賽德克 巴萊】

這部電影讓阿婷又更認識一點泰雅族原住民的傳統文化^_^
他們生活在台灣這個寶島已經超過千年,

我發現原來我們和在這塊土地千年以上的泰雅族文化,
有個小小類似的地方,
那就是我們都非常尊重祖先祭祀文化,
在這裡面我們傳承與感恩及追思。
動感接棒~代代相傳~
(超有FU的吧!!)
阿婷小妹給自己按個"讚"
小妹很喜歡不同的文化互相尊重的感覺。
我朋友看完電影有感而發的和我說:整個賽德克巴萊她最有印象的是這段
「賽德克巴萊」電影片段:
「雖然我是日本警察,但我沒忘記,我和你們流著一樣的血,
你將來要進日本人的神社,還是我們賽德克祖靈的家。」



我朋友的家裡是很傳統的佛道教,

朋友和我提到一個她的感受,

她覺得基督教很多地方是很好的地方,

不過她很想拜祖先,她心裡就是想要拜祖先咩~
朋友的老公全家都是基督徒,

當然身邊也是非常多基督徒的朋友,

一直以來她老公也都很尊重不同的信仰,

當他們決定要結婚時,ㄧ個還不錯的朋友就和她說:
【你們要組成一個基督教的家庭了嗎?】
我朋友很可愛開完笑的回她:
【我都沒跟他說和我一起拿香拜拜了哩(^_^)
今年的中元普渡大拜拜,
我朋友買了一堆要拜拜的餅乾糖果什麼的,
因為怕擋住路所以全部都疊起來,
我朋友的老公一下班回家就提醒她說,
【拜拜的東西不可以放地上歐!!!
我朋友笑著和我說
她老公比她更專業 而且人家是基督徒耶~
當然~她也會陪老公去教堂及禱告。

其實我覺得他們倆個很棒~(幫他們按個讚!!拍拍手)

因為一直以來兩個人互相尊重彼此的想法及立場。

這幾張照片是我導演的~嘻嘻

辛苦認真的演員了^^
(NG超多張的啦~)
阿婷小妹自己覺得就像電影台詞一樣

有人信仰太陽 有人信仰彩虹
提醒自己 我們信仰同一片天空
一起讓自己及世界更美好
相關祖先文章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龍佛具阿婷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