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這兩天大家應該有看到新聞報的標題~
「菜」英文相伴 單車橫越美國


這篇文章其實是阿婷在一月份就有發表過歐!

這是我的好朋友要開始實現夢想的計畫,
想不到在兩個多月後報紙和新聞報導出來啦~
阿婷真是很開心的再和大家分享,

聯合新聞網

內容如下嘍~
卅歲的吳佳穎曾是被父母放棄的偏差少年,
因體育專長保送大學,
目前從事青少年關懷輔導的他,
計畫用七十天,騎單車橫越美國,
「我想透過這項活動,讓我輔導的青少年知道:
我做得到,你們也做得到!」


吳佳穎現為
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台南基地主任,
他透過攀岩、溯溪、單車、登百岳等戶外活動,
讓保護管束、中輟、行為偏差的孩子找回自信。
五年來,他輔導了近五百名學生。

「過去我也跟這群孩子一樣!」吳佳穎說,
他從小不愛念書,常打架鬧事、飆車,
父親氣他不學好,
鄰居也笑他家出了個「歹子」。

他高中唸汽修科,
卻因在全國保齡球大賽中奪得青少年組冠軍,
獲保送到林口體育學院。
「我大學時,連廿六個英文字母都不會」,
大學畢業,他進入非營利組織,
服務和他有相同遭遇的偏差少年。
「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
全天下都會來幫助你!」


吳佳穎從未隻身出過國,旅費只有十萬元,
但貴人不斷,連美簽面試官都讓他順利取得簽證。
吳佳穎計畫從美國東岸的波士頓出發,
經印地安納,
翻過阿帕拉契山,一路騎到西岸的舊金山。
他定四月五日出發,騎單車橫跨美國,
七十天內騎完七千公里。

2010/03/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龍佛具阿婷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