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serve to strive and not to yield
服務、奮鬥、永不放棄! 台灣加油!

前幾天和讀高中的表弟在聊天時,
他問我說:我老媽應該又做了很多善事吧!
我和他說:你也可以阿!莫以善小而不為啦~
你也可以做一些什麼,
他想了一下,

他跟我說:我現在可以為他們祈禱。
我跟他說很好,
這也是你現在可以做的。

我覺得,
因為合適的需要而進去,
不是進去但不合適需要。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力量,
可以為這片土地和上面的人們做些事情!

最近幾天花了很多時間在留意災區的消息。
可能我以前待過的,
戶外教育和冒險治療的協會和基金會,
所以身邊很多社工朋友及基金會同事們,
都在投入這次的重建。

剛好前幾天朋友和我說,
阿里山那邊里佳部落有需要人幫忙,
看到徵求的條件所以他問問看我能不能去?

1.要有登山技能至少爬過百岳
(剛好這是我以前的領域-戶外教育)
2.要能負重至少八公斤-不含自己的裝備
(剛好以前我們雪地訓練時,
十天在山上,背三十公斤沒問題)
3.能有自己的鍋爐及準備自己的伙食外帳等
(太巧了吧!
 除了這些我還有山區手持衛星導航耶!)

我馬上和里佳部落的朋友聯絡,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條件比較不容易..
我先問問他們需要的,
也跟她說我可以做的,
如果他有需要訓練教學基本的戶外的技能,
我也可以協助。
她非常的熱心也很感謝,
這幾天我們一直在密切的聯絡。

我想既然要幫忙就應該知道需求是什麼,
這幾天一直都在聯絡,
好多資源也陸續來,
朋友也說她可以固定週末下去協助課輔,
剛好她從小到大都很會讀書及和小朋友相處。
同事也說紅十字會也在尋找資源統合,

感受到這些資源一直湧進,
也處處都發現台灣有好多的愛和賜與。

我真的好喜歡台灣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龍佛具阿婷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