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號 的颱風。

八月九號
我在南部台南佳里的同學打電話跟我說,
她家淹水已經退到剩一公尺了,
但她連出去吃飯都出不去,


我那時還安慰她跟她開玩笑說:
妳可以穿起溯溪或是浮潛裝備阿!
還是
我們划獨木舟或開無動力帆船幫妳送飯過去?
她也很樂觀的說:
我們現在南部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船啦!
一開始我們天真的以為一下就會過去的,
是個虛胖的颱風。
想不到這次,
是我們想都想不到的超級颱風。

看著新聞和報紙,
生離死別讓人難過,
付出和貢獻讓人動容,
怎麼看都讓人很想哭,
害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看下去。

我們家除了捐出所得和請求老天保佑,
我也在尋找還能做些什麼?

對我來說,我們現在做的事情,
不是幫忙,而是應該做的事情!

最近可能會臨時離開我現在的工作崗位,
先跟大家說抱歉,,
也請大家多幫忙和見諒。
南部山區有徵求需要一些有戶外背景的人力,
剛好是我以前的專長和工作,
我想我可能可以幫一點忙。


很幸運,
我和家人們都很平安,
我可以更努力的工作,奉獻我的所得。
我可以做我能做的事情,該做的事。
期待大雨過後的彩虹和陽光~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龍佛具阿婷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