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很多人說因為瓷器是空的所以不好???

 

 

這是我今晚看到有人提出來的疑問。

 

我想有疑問才會有學習阿~

我覺得提出疑問也是一件很好的功德,

幫助更多人去思考了解這些不同的想法。

關於這個的問題,

哈哈!其實我自己也經歷過。

不久前我才提出來,

今年六月初,

我跟我老媽去大陸走走,

我們去了普陀山,天台,九華山。

對我來說,這是趟重要的心靈的旅程。

我第一天到普陀山時,我就看到了,

  耶!?

 

怎麼這麼多瓷的神像跟神佛用具阿!

我很驚奇,

 

因為我是住台灣北部都市的樁腳俗,

後面幾天,我又看到好多瓷神像,

我拍了很多,在部落格相簿裡面。

這篇有一些圖:

http://dragon9168.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4867.html

幾個寺廟我都有看到瓷的,

我還特別在洛迦山拍了一張很特別的,

 

可能是有人帶菩薩去朝聖,

 

但菩薩想留在當地不肯回去,

 

所以有機會,

 

讓我拍到了珍貴的內部畫面。

 


 

很謝謝有人提問,

讓我發現原來這個疑問不是我有而已阿!

嗯,真是太好啦!

對了!木頭是空的這個我也有問ㄟ!

因為這問題我也有遇到,我也很好奇。


我到了普陀山非常有名的-南海觀音

裡面就一尊法相非常莊嚴的木雕菩薩,

高度蠻高的,

 

印象中應該有兩尺九或三尺六左右,

裡面也是空心的歐!


 


我問了一下,

根據老一輩的傳統和說法,

 

台灣人不喜歡這樣,拜空。拜空心的。

所以其實在不同的地方,

 

民俗風情會略有一點不同,

 

我想也是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龍佛具阿婷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