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07年去玉山的時候拍的,07年第一場雪。

 

除此之外 我還擁有什麼?

不可能整天都在協助這些工作咩!

 

最近的悠閒是去玉山散步

一直以來我的興趣和熱忱是啪啪走~

我都說,室內坐不太住,

不知道是椅子有問題還是卡窗?

可是,椅子可以換一個!

沒聽過有人換卡窗的阿?

 

這張是07年下山途中拍的,雲海不輸附近阿里山。

 

今年端午節,特地帶著弟弟和表弟去爬玉山,

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原因,

因為這是弟弟這輩子第一次跟我說他想要什麼?

 

 

這張是08年在排雲山莊悠閒的午後夕陽。

 

從小到大我這個調皮不認真的姊姊,

在家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欺負弟弟妹妹。

真的,不信可以問我老爸老媽。

這真是一籮筐說不完的故事。

 

這張是07年踩著雪慢慢爬上去的歐!

 

今年,弟弟大學要畢業啦!

我問他說,有想去哪啪啪走嗎?

也許我可以帶你去歐!

他說去玉山好了!沒去過,

台灣最高 應該去試試看。

我當然好阿! 難得弟弟有目標!

 

這張是09年表弟在玉山山頂領到小生日禮物

 

加今年這次,這三年也去了三次。

 

2007/12/25帶國中同學們去,

遇到了冰刨跟玉山當年第一場雪。

 

2008/12/02帶新加坡的朋友和

另一位現在在澳洲的朋友去遛達。

 

2009/05/28帶弟弟跟表弟

還有一個很正的台灣戶外女性指導員。

 

很幸運,每次都有幸運的到玉山山頂。

更幸運的是,每次都全員平安回到溫暖的家。

 

這張和07年那張一樣地點拍的,看得出來陡咩?

 

會開始爬玉山是因為我發現一個驚人的祕密,

這個秘密真不知道要不要公開,還是偷偷藏著。

有天上網發現,ㄟ 好神奇 怎麼不用抽籤阿!

這個秘密想知道的人在問我好了!

 

每次去玉山都覺得有很多不同的驚喜和收穫,

雖然他是台灣最高,但其實並不是台灣最難,

很多時候大家有夢想但都會被侷限住了,

 

這張是09年端午節梅雨季的玉山山頂照

 

這次去爬山,中間休息時遇到一個阿公,

他是我們板橋同鄉的,於是就開始聊起來啦!

他說他今年70歲,我真是看不出來,

因為他領先他隊友一小段距離。

但更令我驚訝的是,

他說:我65歲才開始爬山,

在板橋這邊附近走走小山。

這次出發本來有點緊張,

不過現在發現好像還好ㄟ!

真的讓我很佩服,真的很不簡單。

只要開始,千萬不要說自己慢,

開始了就不嫌晚。

 

這張是08年上去玉山山頂看日出,水壺結冰啦!

 

這次我帶了兩小弟,

表弟現在高一,蹺課跟我們一起來,

上山那天剛好是他生日歐!

所以我們背了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

給他當生日禮物,

汽水!蛋糕!剛好遇到端午節,

我還背了香包勒!

還有秘密武器,香噴噴爆米花。

結果,親愛的表弟在我們爆好香噴噴爆米花後,

他睡的比豬還熟.. 秘密武器都請路人吃啦!

 

這張是09年上玉山的最後一小段碎石坡。

 

回程我很認真的問了兩個第一次爬山,

連睡袋都不會用的兩個小朋友,

整體的難度怎樣,對他們而言,

他們兩個想了很久,

表弟說適應高度比較累,體力沒問題,

弟弟說我只有前五百公尺是靠體力,

其他全都是意志力啦!

整個太厲害的意志力驚人阿!

 

這張是09年弟弟是照片中的第一個,還多遠阿?

 

本來我一路都在想可能要撤退了,

這兩個新手,一直說自己感冒頭痛,

讓我一路都和另一個學妹在一直氣竊私語,

邊問他們主觀的狀況,

一邊偷偷幫他們評估客觀身體情況,

很幸運還帶這個學妹,

這學妹是一頭yak阿,

如果要問她戶外專長,她會跟你說,

我是在戶外長得很正的女生阿!

 

這是09年在排雲煮東西的小女孩

 

說真的,憑良心講,這真的在戶外是專長,

請不要小看她,

人家有去爬過六千多公尺的山歐!

 

這次,我下山後完全沒有腳酸,

不是因為我厲害,

我想 是, 由於帶了這個能背重裝的正妹,

我們所有家當我們都自己背,

鍋爐食物醫藥箱衛星導航地圖指北針扁帶

汽水蛋糕爆米花

我想只差彈簧床和浴缸沒背了!

樣樣都自己帶的歐。

很像離家出走的鍋牛。

帶所有家當啪啪走~

 

很讓我高興的是,這次,

這兩個小朋友,回到家隔天,

不用我多說,

乖乖自己去整理裝備用的好乾淨,

 

這是09年在外婆家門口拍的,要開始整理裝備啦!

 

至少我看到他們學到了負責。

用過的東西,跟別人借得東西,

都用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折的漂漂亮亮的,

看起來這趟旅程有讓人長大一點點。

 

--

我的玉山詳細行程-

想知道在問我唄!!

絕不珍藏 大公開

只是一次全寫出來,文章好落落長..

去了三次

三次上山前後都不同路線和遊樂方式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龍佛具阿婷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