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來過普陀山幾次,
她跟我說她從小家裡就是拜觀世音菩薩,
雖然她說不要多提,

因為她覺得現在跟年輕人說,
他們可能會反感覺得這個都是迷信。
但我是年輕人,
我想她真的幫現在的年輕人擔心太多了,

她說的其實這就是上一代的歷史和感受,
我想記錄下他們的感受,
怎麼評斷就交給每一個看的人吧!
我不急著否定或肯定,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經驗及解讀都不同,
我不希望讓這些真實單純的感受,
在我這一代像恐龍一樣滅絕,

只能找到一點點蛛絲馬跡去猜測當時,
記錄就是把當下感受真實呈現。

她說在那個年代他們常感受到神在幫助人。
她很小的時候在家鄉裡,
有一個同村很有神的緣的師父跟他們說,
你們家的觀音菩薩是從南海普陀山來的,
當時的時代背景很少受教育的機會,
他和我外婆都沒機會認識字,
所以當場只有外公和
在場幾個小孩有無意間記了下來。
我外婆,
也就是前幾篇提到的包粽子超級無敵好吃的外婆,
那時候還以為他講的是什麼土虱,
台語念出來菩薩跟土虱是有一丁丁點像。
真是很可愛~
想說幹嘛一直說我們家觀音是土虱阿!

聽說她家的觀世音菩薩是從普陀山來的,
所以我媽的夢想,
從小到大她就很想很想來菩薩的故鄉走走,
我都會開玩笑的跟她說,
妳的專長是拜拜,興趣也是拜拜。

既然我媽他家裡的菩薩是普陀山來的
那我家的也是普陀山來的,
因為媽媽家也算我家咩!

所以我也想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龍佛具阿婷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